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刚刚出炉的14年由全世界223个候选名单中选出的最佳居住城市,,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继12年把之前传统一哥温哥华及后继新贵墨而本拉下马之后,成功蝉联。这个由全球知名人力咨询公司美世根据38项不同评分标准选出的年度排名已经成为国际公司外排员工视为圣经权威 (国家排名公认最客观的则是英国经济学人集团)。其他靠前的城市不出意料的来自瑞士苏黎世,新西兰奥克兰,德国慕尼黑及温哥华。这些地方相同之处在于适宜居住环境及气候,合理的物价,稳定的社会治安及货币,相对稀疏的人口,良好的医疗保障,和谐的多元文化。 笔者认为,维也纳更胜一筹的地方是无以伦比的地理位置。位于欧洲的心脏,维也纳能极为方便的连接世界主要国家, 加上高度有效的公共运输体系及同一天覆盖全球各时区, 无疑是得到商务人士极为推崇。 与其他几个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相比(比如温哥华,奥克兰,墨而本,悉尼等相对年轻的城市)作为一度富甲天下的奥匈帝国首都所积累下来的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我认为维也纳最令人羡慕的资本。与同样有着骄人历史沉淀的伦敦,巴黎,马德里,罗马等欧洲古都相比,维也纳有更适宜居住。与其他几个靠前的中欧及北欧国家一样,还有一个保证生活质量的条件是苛刻的移民政策。但如果你足够优秀,这些城市照样伸开双臂欢迎你。这是多么贴切物以稀为贵啊!

话题:



0

推荐

毛文斌

毛文斌

4篇文章 9年前更新

现在从事一个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中立信息的服务,主要范围包括房地产,艺术品,红酒,体育休闲(主要是高尔夫,网球)及教育咨询。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4篇
  • 文章归档
2014年 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