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有一家外国商务社交网站Linkedin 在国内悄悄地扩大他们的市场占有率。作为一家全球最大的商务社交平台, 在欧洲,北美已经享有很大的知名度。特别有了黑莓和i 这样超强功能的智能手机之后,在伦敦的马路,火车,公共汽车 (地铁太深没网络信号,据说华为很早就那下合同但一直没有下文),餐厅,机场都可以看到忙碌的都市人利用它来联系客户。在国内据我了解还没有出现类似的竞争对手,总部在上海的优士可能是最接近的了。

我觉得Linkedin 成功的秘诀是他们简单实用的操作平台。个人比较喜欢的一个功能是不用加入付费的贵宾会员便可与你想联系的人发出邀请。和国内类似公司相比,他们的用户群大部分有国外留学及工作经验,多少对这个公已经有一定的了解。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大部分的用户都有英文名,甚至包括越来越多的国企中高层管理人员。这从某种程度也说明了他们的成功。而对于猎头公司或市场销售行业的从业人员,这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数据库。因为只要在搜索引擎网站键入所想寻找的公司,部门或人名 一般都找出不少在此公司就职并在Linkedin 注册的会员。

他们的成功对今后国内商务社交网站的发展相信会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们也i期待有这样一家国内的平台为我们身在海外的游子互相交流, 共同努力来实现传播传统文化,振兴中华民族的伟业。

话题:



0

推荐

毛文斌

毛文斌

4篇文章 9年前更新

现在从事一个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中立信息的服务,主要范围包括房地产,艺术品,红酒,体育休闲(主要是高尔夫,网球)及教育咨询。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4篇
  • 文章归档
2014年 4篇